精選文章

移轉重劃土地 享兩大優惠 - 工商時報

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+土地平台 》賣屋反悔違約倒賠?買賣要三思

賣屋反悔違約倒賠?買賣要三思
台北市一名顏姓婦人,前年委託永慶房屋,出售永康商圈三角窗店面,當時以9188萬成交,但簽約隔天顏姓婦人反悔,賠償買家400萬,永慶房屋事後追討4%仲介費。
未賣成功需付仲介費
相當於367萬,婦人自認買賣沒有成功,拒絕給付,雙方打官司,最高法院認為,永慶房屋已經完成仲介,婦人必須支付仲介費,房子沒有賣成總共還賠償767萬,就當作是賭博賭輸了。
仲介遊說賣掉金店面
開了10幾年的自助餐店,顏姓婦人前年,在仲介遊說下,賣掉這個金店面,但簽約後回家,被孩子罵了一頓。屋主顏太太:「我說簽約賣掉了,(兒子)他說啊神經病啊,又不缺錢,妳要賣房子幹嘛,我就醒了,我幹嘛去做這個傻事。」
簽約後反悔賠償買家
15年前,顏姓婦人花了3300萬買下37坪店面,前年7月,委託永慶房屋以12千萬賣房子,隔一個月,約定成交價9188萬,但簽約後反悔,隔天答應賠償買家400萬,永慶房屋則要婦人給予367萬仲介費,總共要賠償767萬,但婦人認為仲介費用太高了!
屋主顏太太:「仲介費我不甘心啊,因為我被你設計,我又沒有買賣成功,對不對,我給你1%(仲介費),就是說你幫我做的服務費,因為我沒有成交啊。」
簽約白紙黑字最真實
顏姓婦人指出,房仲業者為說服賣房子,簽約當天還來店裡幫忙,耳根子軟才答應賣屋,但簽約白紙黑字,法官認為顏姓婦人後悔也來不及,必須賠償永慶367萬。
買賣房屋都白紙黑字
(非該事件仲介)住商主任徐佳馨:「消費者在買賣房屋的時候,必須要了解他是文字上面的合約,所以其實所有的事情,都要白紙黑字。」
顏姓婦人的中古店面,位在永康商圈,15年前一坪90萬,前年成交價落在260萬,去年一坪高達300萬,現在隨著捷運信義線通車,更突破300萬,雖然這樁買賣賠了767萬,但隨著房價攀升,也難怪她說就當賭博賭輸了,不想多說。

 

買賣區域:新莊塭仔圳、鶯歌重劃區、三峽重劃區、林口特定區、二重疏洪道、蘆洲北側、蘆洲南側、台北港特定區、士林社子島、關渡平原、五股洲子洋、五股新市鎮、五股都計、文山老泉里、土城暫緩發展區、江子翠重劃區、板橋浮洲地區、淡水新市鎮、中和彈藥庫、三重高速公路北側、樹林堤防新生地、新莊知識產業園區、泰山一、二、三小段、機場捷運A站、新店陽光段、擴大三重都計、蘆洲都計。 

服務項目:重劃土地買賣、市地重劃土地、區段徵收土地、日據繼承土地、總登記、收購道路用地、容積移轉辦理、公同共有處理、整合土地辦理、疑難土地處理、困難案件處理、地籍清理辦理、祭祀公業處理、畸零土地買賣、共有土地處理、河川用地買賣、地籍總歸戶查詢、地籍清理辦理、繼承人查尋辦理、地籍總歸戶查詢、共有人眾多整合、土地疑難雜症、住道尚未分割等、各種土地相關業務。

0 意見: